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00欧元有机会获得一件毕加索 真的还是假的(组图)

100欧元有机会获得一件毕加索 真的还是假的(组图)

2020-03-25 10: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23至1924年间,毕加索首任妻子在巴黎住所客厅的照片,背景墙面上挂有《自然·莫特》

《自然·莫特》绘于1921年,这一时期被认为是艺术家综合立体主义时期,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将其定义为“在平面化的图像中试图去除三维空间的最后痕迹。”此后很快,毕加索步入了他生命中最神秘的“超现实主义”探索,《格尔尼卡》等作品相继出现。

如今的《格尔尼卡》受到万千敬仰,但其底色是低沉悲凉的悲剧氛围,1937年毕加索创作这件作品源于对纳粹无辜杀戮的控诉。毕加索自己也曾遭受贫困,20世纪初,他刚从西班牙搬到巴黎居住时还曾因买不起壁炉烧火用的碳而被迫燃烧画作取暖。也在这一时期他目击贫困、绝望与孤寂的人们,当时他的作品常以蓝色为主调,充满了忧郁和悲哀的气氛,也就是后来所谓的“蓝色时期”。

奥利维尔(Olivier)的叔叔克劳德·毕加索(Claude Picasso)也认为“这是家族继续毕加索对生活在困顿中的人延续承诺的一种方式。”这项创意来自于法国电视节目主持和制片人佩里·科钦(Péri Cochin),她认为这个项目具有相当的革命性,或让公众对艺术家作品价格飞涨的关注转向慈善事业。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