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2020-03-25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鹿特丹多用建筑Timmerhuis

而现如今,世界各地都以迎头赶上,城市情结随之而生,这位“逆向思维者”不得不继续前行。“我现在对乡村感兴趣,就像我在70年代关注纽约一样,”库哈斯说道,“因为其他人没有看到这样的方向。”

库哈斯对农村转型的兴趣最初是由他在瑞士恩加丁山谷的一个村庄里发现的变化引起的,他曾在那里度假多年。该地区的人口在减少,但村庄却在扩大。度假屋的数量不断增加,新群体诞生:寻求健康生活的都市人,以及暂时居住在这里的南亚女佣群体。这些发现促使库哈斯对荷兰大片乡村地区进行了调查。他发现,在那里,随着“被原汁原味的氛围所吸引”、希望体验乡村生活的富裕城市居民的涌入,乡村的居民正变得多元化。

“我们开始发现非常荒谬的情况,”库哈斯说道。他看得越多,就越觉得全球乡村是一幅巨大的画布,任何因为太大、太复杂、太不安全而无法融入城市生活的事物都在上面发生。他写道,“过去受季节和农业组织支配的世界,如今成了一种有毒的混合体,交织着基因实验、科学、工业怀旧、季节性移民、领土购买热潮、巨额补贴、临时居住、税收激励、投资、政治动荡——换句话说,乡村比发展最快的城市更不稳定。”他认为,当我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城市时,下一场革命正不受干扰地在偏远地区发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