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他的肖像艺术叱咤拍场 与毕加索平分秋色(组图)

他的肖像艺术叱咤拍场 与毕加索平分秋色(组图)

2020-03-26 12:56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边这幅莫迪里阿尼《戴围巾的珍妮·埃布特尼》2016年以3850万元英镑(约合3.7亿元人民币)成交。当时,正是这幅作品对同场拍卖、也即右边这幅毕加索作品形成了最大的竞争。左边这幅莫迪里阿尼《戴围巾的珍妮·埃布特尼》2016年以3850万元英镑(约合3.7亿元人民币)成交。当时,正是这幅作品对同场拍卖、也即右边这幅毕加索作品形成了最大的竞争。

2020年是意大利艺术大师莫迪里阿尼辞世100周年。这个名字为大众知晓,是从几年前国内某知名藏家豪掷约11亿元人民币“天价”买下莫迪里阿尼的一幅油画《侧卧的女人》开始的。这位没落贵族艺术家才华出众,生活极具悲剧性色彩。人们常喜好谈论他那波西米亚式的短暂生活,却不自觉忽略了他在艺术上的成就。

莫迪里阿尼,20世纪初期巴黎艺术圈的核心参与者,毕加索一生的劲敌与朋友。他笔下那忧郁的神情、细长的身体与模式化的面孔,投影出意大利古典艺术、非洲雕塑、后印象派与立体主义的侧影,却最终独一无二,使肖像与人体这一艺术史上经久不衰的主题变得更为现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