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疫情下 线上艺术品交易迎转机?(组图)

疫情下 线上艺术品交易迎转机?(组图)

2020-04-15 13:2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品的交易向来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大到世界著名的艺博会、苏富比佳士得的拍卖,小到书画家举办个展销售作品、微店网拍等等。缘于全球的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世界都处于恐慌之中,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艺术品行业自然也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交易量极度萎缩,疲态尽现。在许多人的生命都还受到威胁的当下,实体的交易行为变得遥遥无期,网络的优势就渐渐凸显出来,线上各种云开头的行为,成为当下的流行,“云”很忙。那么早已若隐若现、若即若离、不温不火、不徐不疾的艺术品线上交易,会不会藉此冲破藩篱,而打开一个新局面?如何抓住和利用这个契机进行技术上的升级改造?线上交易怎样克服艺术品的真伪问题?如何识别隔着屏幕的欺骗等等?本期聚焦从几个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来关注这个话题。

mszb2020041100004v01b003

艺术品线上交易升温

受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与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艺术品市场的下行态势不断加剧。然而,画廊、拍卖、艺博会等传统业态备受考验的同时,却催生出了新一轮艺术品线上交易的热潮。有业内人士乐观表示,艺术品线上交易时代已经到来,但值得思考的是,热潮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建立长效机制才是发展的关键。

线上交易升温背后

近期美股市场遭遇过山车式下跌,尤其是连续出现的数次熔断引发全球经济大衰退的担忧。对于艺术品市场来说,这无疑是一场近乎残酷的考验,疫情与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交织,而且疫情结束的时间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线上交易渠道作用凸显,打通线上线下将成为很多企业的共同举措。

对于艺术品线上交易的持续升温,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秘书长余锦生给出了这样的分析,“疫情出现后,很多拍卖公司通过网络拍卖的形式捐助战‘疫’一线,引发社会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艺术品线上交易的热度,一些拍卖公司通过与第三方拍卖平台合作或自建网络拍卖平台等方式,开始将部分线下业务转向线上,加速了网络拍卖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