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傅抱石《听泉图》高价成交的理由(组图)

傅抱石《听泉图》高价成交的理由(组图)

2020-04-20 09:4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0415c0804

2019年秋拍,北京保利近现代书画夜场无疑是值得回味的,尤其是傅抱石创作于1963年的《听泉图》立轴,拍卖过程扣人心弦。

傅抱石一生创作过多幅以“听泉”为题材的作品,有的甚至构图极其相似。这件《听泉图》为其晚年所作,尺幅110×53厘米,约5.2平尺,以估价待询的方式上拍,现场以2800万元起拍,堪称为整晚拍卖中最为胶着的一件作品,委托方与场内买家都不肯退让,一口十万的竞价阶梯,最终以4510万元落槌,加佣金以5186.5万元成交。若按每平尺计价高达千万元。那么,这件尺幅并不大的作品为何吸引众多买家青睐,笔者以为有以下五点原因:

1.作者地位开宗立派。众所周知,字画收藏首先是名头,名头越大,自然其作品的收藏价值就越高,正所谓“名家字画名家在前,字画在后”说的就是这个理。

傅抱石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山水画家、美术史论家,新金陵画派的创始人,其绘画主张“师古人之心,不师古人之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