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聊科幻画创作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价值(组图)

浅聊科幻画创作在小学美术教学中的价值(组图)

2020-04-28 09:18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20042500014v01b004

mszb2020042500014v01b005

在创作和选材的过程中,教师要根据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和个人情感特点,引导学生从生活中选择话题。例如美术教师可以带领学生参观科技展馆,要求学生在参观过程中注意观察和感受,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使学生有更多的创作素材可供选择。同时教师还可以选择获奖的优秀科幻作品进行课堂讲解,引导学生进行作品分析,让学生在欣赏过程中,把握绘画的主题和教学重难点,为学生打开科幻画创作的大门,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借助情境教学法,营造创新的课堂氛围

在小学科幻画教学中,美术教师可以采用情境教学法,拓展学生的科学知识。多媒体教学能将声音和图像充分结合,为学生提供直观有趣的教学模式。教师可以借助多媒体设备,让学生观看图片、视频等,运用所学的科学知识,尝试绘制科幻画。还可以结合小组合作,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和分析,表达自身独特的观点。美术教师要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加强对学生绘画技能的指导。应该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待学生,要鼓励学生创作出不同的作品。教师要启发学生观察社会问题,然后逐步传授绘画的理论知识和技巧,再进行创造性实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