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新冠疫情对艺术品价格有何影响?(组图)

2020-05-20 10: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A woman walks past a fresco mural with "Atchoum! Covid 19" as the lockdown continues due to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Photo by Mehdi Taamallah/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大多数藏家都有成功熬过经济困难期的经历。然而,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打击超出所有人的预料。商业活动从2月开始呈崩塌之势,比史上任何的经济衰退都更猛烈。但愿我们已挺过了这场大暂停中最难熬的阶段,但要说从封锁重回经济增长,仍是前路无定——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出台明智的政策、消费者走出不安情绪并重拾信心、商业机构将新的卫生礼仪与自身运营的有效结合。

疫情已经让艺术世界陷入近乎寸步难行的境地。博物馆、画廊、拍卖行关门歇业、遣散员工。春季和夏季的艺博会或是延期,或是转移线上,或索性取消。原本寄期望于新展销售的艺术家们,也开始考虑自己的下一笔收入将从何而来——一份调查显示,95%的艺术家已经因新冠疫情失去了收入来源。

在疫情的持续蔓延之下,已经很难准确预测其对艺术市场的长期影响。不过,我们至少可以估测疫情对藏家群体的短期影响,以及它疫情对于2020年艺术市场的销售、定价可能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