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文徵明的画作中窥探江南文化(组图)

在文徵明的画作中窥探江南文化(组图)

2020-05-22 10: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徵明 《真赏斋图》(81岁作) 纸本淡设色 28.6×79cm 上海博物馆藏

《五瑞图》是嘉靖己酉年画的,这一年文徵明还画过两张纯山水画,但是构图和大的结构和这张画非常像。一张是《古木寒泉图》,还有一张《灌木寒泉图》都是同类题材。我猜想,一个画家在很近的时间里就创作了三件大作品,可能用的是同一个稿子,同一个想法,自己的习惯创作了类似的构图,这也是一个画家常用的手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