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藏家”需要关注的3个收藏品类(组图)

“新藏家”需要关注的3个收藏品类(组图)

2020-05-27 09:3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2018、2019年佛像专场数(数据来源:艺拍指数)

6

2018、2019年佛像专场成交额,货币为人民币,单位为元(数据来源:艺拍指数)

7

2018、2019年佛像专场成交率(数据来源:艺拍指数)

文房清供

古代文人案头所需的一切工具均被统称为“文房清供”。提起文房,大多数人都会将其等同于笔、墨、纸、砚这“文房四宝”, 而实际上,文房器具种类繁多、材质多样、情趣各异,列举起来蔚为壮观。

仅与笔相关的器具,就有笔格、笔床、笔屏、笔筒、 笔船、笔洗、笔掭……而除了直接的“文具”,文人书房中常有的赏石、香炉、 袖炉、紫砂壶、手炉、如意、扇坠、琴、剑等也会涵盖其中。器物历代之所以受到普遍的钟爱,不仅是因为其有实用价值,更因千百年来殚精竭虑的文人赋予了它们丰瞻深厚的文化艺术的、历史的内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