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新藏家”需要关注的3个收藏品类(组图)

“新藏家”需要关注的3个收藏品类(组图)

2020-05-27 09:3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

2018、2019年文房清供专场数(数据来源:艺拍指数)

13

2018、2019年文房清供专场成交额,货币为人民币,单位为元((数据来源:艺拍指数)

14

2018、2019年文房清供专场成交率(数据来源:艺拍指数)

影像收藏

影像收藏AB君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及过几次,目前国内二级市场上的影像拍品相对较少,在欧美则大相径庭。

影像收藏在20世纪90年代就已形成规模。2010年,当代影像作品的价格创造了一个新的高度。以辛迪·舍曼为例,她在1975~1980年拍摄的一些以自身为对象的照片曾以1000美元一张的低价出售。到了1994年,这些照片在纽约已经卖到2万美元一张。2011年5月11日,在佳士得拍卖会上,辛迪·舍曼的摄影作品《无题96号》创造了摄影作品交易的最高记录389.05万美元。待到2012年MoMA为她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个人回顾展后,来自其最为知名的“无题”系列在2014年11月纽约佳士得创造的成交价是677万美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