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70年代美国如何拯救艺术行业(组图)

70年代美国如何拯救艺术行业(组图)

2020-06-15 11: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美国,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大规模失业让许多人怀念起历史上那些应对危机的“良策”,比如针对大萧条的罗斯福新政。在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尼克松执政时期颁布的《全面就业与培训法》虽不像罗斯福新政那样出名,但对于重塑美国国家文化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典范。在其鼎盛时期,该项目每年向艺术家和艺术组织提供约2亿美元的资助,并为1万名艺术家提供就业机会。结合当下的局面,不少曾经参与过当年项目的负责人与艺术家都表示,美国政府对于文化艺术行业的支持可谓每况愈下,令人沮丧。

眼下,美国的失业率已经超过大萧条时代,到五月底,失业人数已达3600万,面对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政府能够采取措施,帮助人们重返岗位。在艺术行业,许多人想到了20世纪30年代罗斯福新政时期的公共事业振兴署(简称WPA),该机构当时聘用了几百位艺术家。与此同时,也有人提到了70年代尼克松政府为回应当时的经济危机而颁布的《全面就业与培训法》(简称CETA),这项由各党派一致通过的法令不如WPA有名,但或许对于重塑国家文化行业是一个更应景、更加可持续的典范。

1978年,纽约街头的一场艺术家抗议活动

从某些方面来看,CETA是历史上最大的政府资助艺术活动。在鼎盛时期,其职业培训项目每年向艺术家、艺术组织和社区合作伙伴提供约2亿美元(相当于今天的8亿美元)。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聘用了1万名艺术家,其中包括一些如今已备受瞩目的名字,如摄影师达沃德·贝(Dawoud Bey)、画家坎迪达·阿尔瓦雷斯(Candida Alvarez)以及雕塑家乌苏拉·冯·雷丁斯加德(Ursula von Rydingsvard)和克里斯蒂·鲁普(Christy Rupp)。

通过与需要艺术家来授课、提供设计或咨询服务、创作面向公众的新作品或表演的城市组织进行合作,每位艺术家每年获得1万美金的报酬——相当于今年的4.5万美金——除此之外还能获得医疗福利与两周的带薪休假。他们每周还获许有一天的时间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定期发放的工资尤其有用,”贝说道,20多岁时,他被分配到布鲁克林的一家社区博物馆工作,在那里为机构创作摄影实录,并教授成人摄影课程。艺术家感谢这一项目帮助他在1979年完成了他的首个关键的摄影系列作品《美国哈莱姆区》(Harlem, USA),该系列曾在他位于纽约哈莱姆区工作室博物馆(Studio Museum)的首个博物馆个展中呈现。“这给我带来了完全的自由,因为当时我的租金的每个月175美元,而那样的工资让我得以作为艺术家在纽约过舒适的生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