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9000万港币!乾隆玲珑夹层瓶香港上拍(组图)

估价9000万港币!乾隆玲珑夹层瓶香港上拍(组图)

2020-07-01 10:0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26日向传媒展示2020年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会重点拍品“迦纳爵士旧藏玲珑夹层瓶”,形容此件艺术品是有史以来市场上造工最精致繁复的乾隆时期珍品之一,估价7000万至9000万港元。

1

6月26日,香港苏富比向传媒展示2020年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会重点拍品“迦纳爵士旧藏玲珑夹层瓶”,形容此件艺术品是有史以来市场上造工最精致繁复的乾隆时期珍品之一,估价7000万至9000万港元。 

据介绍,“迦纳爵士旧藏玲珑夹层瓶”高31.4公分,乾隆7年8月12日《活计档》有对应记录。细观瓷瓶,可从远古青铜、先秦玉器,经过龙泉青瓷、永宣青花,走进洛可可式的花团锦簇。据乾隆7年档案记载,此瓶应为唐英任御窑督陶官时所制,获纳入“乾清宫头等”。

“里面的内胆是青花,寓意长寿。”苏富比中国艺术品部资深专家李佳说,此件瓷瓶费工、费钱、费时间,制造时使用了非常多工具,成绩难得。雍正驾崩后御窑厂停产,唐英被调官,后来再被乾隆请回来。由于雍正和乾隆的品味有异,唐英经多年尝试、多次失败后,终于交出这件首次让乾隆“龙颜大悦”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