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佳士得拍场上的“皇天梵相”(组图)

香港佳士得拍场上的“皇天梵相”(组图)

2020-07-09 17:1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0701c0302

明永乐鎏金铜弥勒菩萨坐像 高20.1厘米,估价250万-350万港元

7月9日,香港佳士得将推出一个名为“皇天梵相”的佛教艺术专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春拍各大拍卖行在编排拍卖场次时都格外的谨慎,基本都倾向于搞综合性的专场。而在综合专场之外,则是就某个主题另设更加细分的专场,考验的是拍卖行的实力和勇气。

佳士得本季推出的这个佛教主题专场由25件器物组成,数量不多但质量很好,是个高品质的小型专场。佛教艺术这几年行情很好,尤其是明清官造金铜佛像,市场极为追崇,好品难求。明永乐宣德时期的官做佛像,由宫廷御用工匠精工塑造,非寻常人家所供。此类造像多以黄铜铸造,质地精良,造型雍容华贵,注重细节,为历代宫廷造像中最为精美的一类。佳士得本场拍卖以宫廷金铜佛像为主,故名“皇天梵相”。另有数件高规格瓷质供器,如贲巴壶、僧帽壶等,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