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这是一次冒险!”一位年轻藏家的收藏之路(组图)

“这是一次冒险!”一位年轻藏家的收藏之路(组图)

2020-07-15 12:3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歌川广重(1797-1858) 《名所江户百景——日本桥雪晴》,木刻版画 墨水 设色纸本,34.3 x 22.2 cm.,1856年作

更令人惊讶的是,辛烘圭并没有任何艺术背景。如其所述,“我在蔚山的工业小镇出生,父母都是白手兴家,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不过,他仍然记得小时候曾到庆州善载当代艺术博物馆(Sonj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参观。“博物馆现在已经关闭,但在1990年代时,它曾经举办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和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展览。”他回忆道。

13岁那年,辛烘圭第一次在拍卖会投得艺术品,那是由十九世纪日本浮世绘画家歌川国芳创作的木刻版画。“这幅作品让我想深入认识这位艺术家。” 辛烘圭说。自此,他开始收藏后印象派和古典大师画作,当他其后赴笈美国升学时,偶然地走进了纽约切尔西一间画廊。“那里的氛围让人很不舒服,艺术品定价似乎也过高。我问为何一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会比图卢兹‧劳特累克(Toulouse-Lautrec)的作品还要贵时,没人能回答我。” 于是,他决心做得更好,“我知道自己能建立一间更出色和多样化的画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