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AA学院首位女院长被解雇(组图)

AA学院首位女院长被解雇(组图)

2020-07-20 14: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相关报道,英国建筑联盟学院(简称AA)学院近日解除了伊娃·弗兰奇·伊·吉拉伯特(Eva Franch i Gilabert)的院长职位,原因是她为学院制定的五年计划被80%的AA成员投了不信任票。2018年,伊娃成为AA学院历史上首位女院长。

1595207971918.jpg

伊娃·弗兰奇·伊·吉拉伯特

在“不信任票”情况发生后,学院请伊娃概述她的修正计划,但结果“不尽人意”,她“未能让委员会相信”她能够胜任自己的职位。

成立于1847年的AA是英国最古老的独立建筑学院,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院校之一。其校友包括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与大卫·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等。该学院独立于英国的政府资助大学体系之外,拥有自己独特的系统,该系统让1200名职工和学生来投票表决重要决定,投票作为建议,在委员会作出决定时起到重要作用。

2018年,伊娃在学院委员会的三轮投票中胜出,成为院长。在其两年的任期中,学院首次获许颁布其学士与硕士学位。在此之前,学院课程必须经过RIBA与建筑师注册委员会的认证。

伊娃被解雇引起了建筑同僚的不满,根据教师和校友的说法,作为西班牙建筑师以及学院的首位女院长,伊娃的遭遇只是学院性别歧视中的一桩,AA校友、法证建筑创始人埃亚勒·魏兹曼表示,“这类问题已经毒害了建筑文化长达数十年,如果不能理解和面对它们的话,将为学院、乃至建筑界蒙上阴云。然而,如今AA选择抛弃了首位女院长,一个数十年难见的出众人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