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上拍香港苏富比(组图)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上拍香港苏富比(组图)

2020-07-30 13:2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2020年中国艺术珍品春季拍卖会呈献四个专场,包括「迦纳爵士旧藏玲珑夹层瓶」、「凝盈一色」、「马钱特—清代御瓷五十选粹」及「中国艺术珍品」,顶级珍品云集,令人引颈以待。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

1

女史珍藏

清乾隆   乾隆帝御宝花青玉交龙钮玺

印文:八征耄念之宝

估价:20,000,000 — 25,000,000 港币

清代乾隆时期是公认的中国历史上的盛世。经过康熙和雍正两朝的积累和发展,乾隆时期社会、经济和文化达到了空前繁荣。与此相对应,这一时期的手工艺制造水平亦发展到了极致,许多方面都显示出太平盛世的雍容气象。就皇帝宝玺而言,形成了不同于其他时期的特点,那就是强烈的记事纪盛功能。乾隆皇帝的一生经历了诸多对他自己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比如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的七十万寿、四十九年(1784年)的喜得玄孙五世同堂、五十五年(1790年)的八十万寿、六十年(1795年)的颐养归政等等,对于每一个这样的历史时刻乾隆皇帝似乎都进行过精心的安排,留下大量可供后人追述的文献和遗物。在这些文献和遗物当中,乾隆皇帝的宝玺无疑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他的许多宝玺就是以这些历史时刻为背景,表达其当时自身的状态和心理的特殊产物。即将拍卖的「八征耄念之宝」就是为庆祝乾隆皇帝即将到来的八旬万寿而特别制作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