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2020-07-30 13:2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过云楼藏古籍善本179种,在2012年北京匡时拍卖中以2.16亿元天价成交

这处洼地就是西方古籍。2017年夏天,我在美国拍到一本1699年的法文小书,品相优等,总共花费了43.75美元。是的,没有写错,35美元落槌,加上25%的佣金,一共43块7毛5分。1699年在中国是康熙三十八年,试想今天哪件可被证实是康熙三十八年的物件能在两三百元人民币上成交?如果愿意稍微加上一点价格,那能得到的珍品更是叫人叹服。

2018年春天荷兰的一场拍卖,一部1629年的8开大本,将近千页正文,65帧精美如歌的铜版插图,最终我交付的落槌价是260欧元。1629年在中国是崇祯二年,在法国路易十四还有9年才会出生,在北美还有7年哈佛大学才会创建。无论中外,能有如此明确纪年,保存如此完整而价格如此之低的收藏品实在是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