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从伦勃朗到里希特” 荷兰黄金朝代的艺术聚集(组图)

“从伦勃朗到里希特” 荷兰黄金朝代的艺术聚集(组图)

2020-08-07 16:2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荷兰黄金时代的诞生,主要起源自荷兰各省脱离西班牙帝国,宣布完全独立的一连串民主运动。这个过程刺激了当地的贸易发展,为荷兰带来蓬勃的经济增长,而且从十六世纪末一直延续至十七世纪。时局的改变衍生出一个庞大而富裕的中产阶级,从此以后,购藏艺术品不再是皇帝、皇后或宗教修会的专利——只要拥有财富,人人都可以收藏艺术。

举全球第一家真正的「上市」公司、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荷兰东印度公司为例,截至1630年代,此公司的市值已相等于今时今日的7.9兆美元,超过现时全球20大企业的市值总和,可见这批新财富数量之庞大。当时,阿姆斯特丹取代了安特卫普的地位,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港口;同时,荷兰北部与南部的经济发展亦十分繁荣,几乎不受八十年战争(1568至1648年)持续引发的动荡所影响。

1

伦敦苏富比晚拍「从伦勃朗到里希特」(7月28日)的艺术珍品——安博休斯、鲁本斯、伦勃朗(或译林布兰)、哈尔、凡・霍延与米格农的精美画作,正是在这个时代逐一面世。

安博休斯是世界上第一位耗尽毕生事业潜心钻研静物油画的艺术家,他二十年的艺术生涯,与荷兰东印度公司及其东方贸易的崛起完全吻合,两者的交汇绝非偶然。随着东方市场的大门对外敞开,欧洲人眼前突然出现了各样新奇美妙的舶来品,他们亦亟需有人可以精确描摹这些新事物。如是者,这种绘画体裁得以迅速发展、大放异彩,直至世纪中期以后,杨・戴维茨的技艺臻至颠峰。德・赫姆及其弟子亚伯拉罕・米格农笔下饱满多汁、甜美丰硕的水果堆满了森林草地,这些静物画是1660年代绘画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