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五十年代的张大千与傅抱石(组图)

五十年代的张大千与傅抱石(组图)

2020-08-10 12:1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大千《仙山楼阁》

上世纪五十年代张大千侨居巴西时追摹唐人作品开创了新的泼彩画法的《仙山楼阁》、傅抱石壮游写生的系列画作、董其昌的二十页曾被故宫博物馆收藏的《书画合璧山水小景册》等近日将在嘉德春拍亮相。

据介绍,2020年的嘉德春拍“大观”之夜中,备受关注的无疑两组秘藏多年的张大千和傅抱石精品。

《仙山楼阁》为张大千家属于大风堂旧箧中检得,是张大千追摹唐人作品《仙山楼阁》之作,为张大千侨居巴西时期创制,被认为是张大千在酝酿开创崭新泼彩画法时,回溯传统追摹唐人的雄心之作。上世纪五十年代,张大千绘制二十余件仿古巨制于巴西八德园,无论颜料笔墨用绢璜裱都秉承晋唐遗风,其中韩幹(款)《圉人呈马图》(今藏巴黎切奴斯基美术馆)、关仝(款)《崖曲醉吟图》(今藏波士顿美术馆)、巨然(款)《茂林迭嶂图》(今藏大英博物馆)及《吴中三贤图卷》(今藏佛列尔美术馆)均是公认的张大千与古人的商榷之作。《仙山楼阁》作为这二十幅中的一件,被认为是最具野心和华丽的。画心稽查为同类作品最大尺幅,璜裱则付托黄鹤堂主人目黑先生,配以仿唐纹银鹤寿轴首、东洋古丝绢轴裹。全幅笔墨以张僧繇、杨昇没骨破彩法绘于古绢,巨大画面只钤仿古巴斯巴文一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