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跨越山海的“中国白”(组图)

跨越山海的“中国白”(组图)

2020-08-13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黄巍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梁婉莹的作品《小人》,2018

通过自己的画廊与苏献忠展开合作的艺术家丁念祖(Peter Ting)早已痴迷于德化白瓷的艺术张力。在这次的展览中,他也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德化白瓷作品。丁念祖在香港出生,在伦敦成长,看尽了西方艺术的繁花之后,他又回归东方的乡土,在这一抹纯白中找回自己的文化根基。他在德化白瓷的创作中,体味德化瓷土的细腻,感叹传统技艺的智慧,并且以一个文化上的回归者的身份重新凝视德化白瓷的深厚传统。他的《花钵》系列作品,是带着德化技艺基因,进行当代叙事的作品。作品所自带的一种多文化视野让德化白瓷闪耀出别样的光芒。

苏献忠的徒弟颜松柳如今也已经成为德化白瓷的当代传人。他对于明代何朝宗的德化白瓷雕像艺术十分着迷。因此,在以人物或神佛形象为题材的德化白瓷创作中,颜松柳在对何朝宗经典瓷塑造像进行全面认识和研究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德化白瓷雕像当代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使它更加深入当代生活,融入当代人们的情感。他还遍访山西的宫庙,在中国造像艺术蕴藏最为丰富的大地上博观约取,把造像艺术的精髓融入自己的作品。在创作中,颜松柳如琢如磨,与何朝宗的创作态度一脉相承。他有一件观音像作品,经过三年修改,才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最终呈现出生动的气韵,获得故宫专家的好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