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画作中探寻艺术家私藏的“消暑圣地”(组图)

画作中探寻艺术家私藏的“消暑圣地”(组图)

2020-08-13 13:28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郑小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霍克尼创作《艺术家肖像》时,还是把彼得画进了自己的画中。他深知“泳池”代表了太多意涵。它是二人关系的见证空间,也是回不去的伊甸园。霍克尼曾将彼得画进泳池,这些画为他带来名与利,却没有料到,画中人终有一天要和自己告别。于是这一次,彼得站在了岸上,神情冷漠地看着水里游泳的人,他所俯视的正是过去的自己,曾经全身心地与霍克尼的艺术世界融为一体。或许你要问:“不是叫《艺术家的肖像》吗?那霍克尼在哪儿?”他既在画外,也在画中。他用画笔冷静地呈现出自己当下的遭遇,可以说,整幅画才是他的拟人“肖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