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森美术馆中静观日本艺术的“繁星”(组图)

在森美术馆中静观日本艺术的“繁星”(组图)

2020-08-13 13: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草间弥生、李禹焕、宫岛达男、村上隆、奈良美智、杉本博司同台将会呈现怎样的展览?

在受疫情影响闭馆近5个月后,位于东京六本木的森美术馆在7月底重开,并推出展览“繁星:当代艺术的明星们──从日本到世界”。此次展览原计划配合东京奥运推出,由森美术馆的6位策展人共同策划。森美术馆馆长片冈真实在展览开幕上说:“纵览本展,观众可以看出‘明星不是一天达成的’。了解艺术家的经历和内心纠葛可以更好地理解作品。”

出席展览开幕的村上隆、李禹焕、宫岛达男、杉本博司、奈良美智

战后日本进入了高速发展期,1964年东京奥运会、1970年“日本万国博览会”等国际规模的活动,推进了其国际化进程。在当代美术领域也迎来了双年展和艺博会等活动,随之而来的是殖民主义、多文化主义的争论和探讨。

“繁星展”以6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日本艺术家为研究对象,他们在当今世界均受到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的认可,展览以早期作品和最新作品相结合的方式梳理各自的艺术轨迹。试图剖析他们的实践是如何跨国界和文化被世界知晓,并基于日本社会的文化、经济背景探寻传统和当代美学、亚文化等课题。此外,展览还呈现了从1950年到今,海外举办的重要日本现代美术展的相关资料,验证各个时代的评价和族谱。

2020年,新冠疫情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变化,也凸显了社会结构的脆弱性。在这样的背景下,这6位日本艺术家的实践,也从某个层面解答了艺术的本质作用是什么?艺术家的目标“世界”在哪?在解答这些问题的同时,也将对未来疫情后的世界提出启发性的信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