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重器现身!傅抱石 李容瑾作品将上拍(组图)

重器现身!傅抱石 李容瑾作品将上拍(组图)

2020-09-14 10:58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受疫情影响推迟上拍的艺术品文物重器,即将在接下来的十月纷纷现身。

9月7日,2020北京宝瑞盈十周年庆典拍卖会发布拍品阵容,来自十大专场、两大夜场的共计1200余件拍品将于今秋十月上拍,其中重要拍品有元代李容瑾界画《汉宫秋苑图》、傅抱石家藏《春光》等。

傅抱石《春光》

“界画”是古代建筑画,因创作时要用到界尺和引线而得名。元代画家李容瑾被称为“界画第一人”,其存世作品十分罕见。此次上拍的绢本立轴《汉宫秋苑图》以他最为擅长的墨笔白描,描绘他想像中的汉代宫苑,并借古讽今,委婉点出“君王不上朝”的警示。据北京宝瑞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杨武介绍,欣赏这幅画有两个关键词,一是“以毫计寸”,建筑物比例精确,工匠可以据此进行尺寸换算施工;二是“折算无亏”,建筑物长宽随透视深度而折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