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组图)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组图)

2020-09-17 11: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现在,这些头颅已经被放进了储藏室。

长期以来,这些缩小的头颅一直是争议的根源。

该博物馆表示,他们没有被要求将这些头颅归还给舒阿尔社群,但他们仍然“对任何关于他们返还的讨论持开放态度,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与舒阿尔代表进行对话”。

博物馆表示,他们仍然在“看管”而不是拥有这来自世界各地的2800多具遗骸。他们正在与这些社群的后代联系,以找到"看管好这些复杂物品的最佳方式"。

博物馆馆长劳拉·范·布勒霍芬在一份声明中说:参观者通常把这些人类遗体展品视为显示其他文化“野蛮”“原始”“残忍”的证据。“这些展品非但没有令参观者深入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还加强了种族主义和成见,这与博物馆今天的价值观背道而驰。”

博物馆的研究助理Marenka Thompson-Odlum策划了几个新的展览,她说,这些物品的移除为讲述更多"广阔的故事"创造了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