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私人珍藏中国艺术品于纽约亚洲艺术周亮相(组图)

私人珍藏中国艺术品于纽约亚洲艺术周亮相(组图)

2020-09-28 12:3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早于1940、1950年代,赫伯特·欧云(Herbert Irving)与佛罗伦斯·欧云(Florence Irving)夫妇已初涉收藏。佳士得于纽约亚洲艺术周期间举行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9月25日)中,所呈献的铜鎏金观音坐像、白玉雕童子洗象摆件、林风眠《仕女》、剔红笔筒,一系列精美家具、高古玉雕及工艺精品,皆为欧云伉俪私人珍藏,与其视若至宝的其他珍藏一同庋藏于其长岛自宅。

欧云夫人把他们开始认识亚洲艺术,归功于受敬重的古董商庞耐(Alice Boney)女士。欧云伉俪与庞耐女士于1967年初识于东京。庞耐女士擅为客户与其心仪之作穿针引线,这种非凡的本领使其独步亚洲艺术古董界。她也是在协助欧云伉俪搜求珍品的过程中,与之建立深厚友谊。

在东京购入第一件藏品后,欧云伉俪全情投入亚洲艺术的世界。欧云夫人除了报读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中国艺术、陶瓷和家具史课程,亦参加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的讲座。夫妇二人每年都会远赴亚洲,更不时向纽约的庞耐与安思远(Robert Hatfield Ellsworth)、伦敦的柯罗杰(Roger Keverne)、东京的瑙曼(Klaus F. Naumann),以及无数遍布全球的学者讨教。加上欧云夫人独特的眼光及其对学术的热情,两人特有的鉴藏理念逐渐成形。购入首件藏品后,他们数年内已搜集了数量可观的雕塑、装饰艺术、陶瓷和绘画作品,分别源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和东南亚等地。据策展人卜艾美(Amy Poster)的形容,他们的“鉴藏方式”综合了品相、大小、修复状况和视觉效果等因素,其见地不亚于业内的识途老马。

1

欧云伉俪

欧云伉俪从布鲁克林的普通家庭,到晋身一流企业家的事业高峰,时刻不忘用自己的成就造福世界、震聋发聩,其事迹发人深省。在施予的过程中,二人致力于改善各阶层人民的生活,与众分享令其人生更丰盛充实的亚洲艺术。此等乐善好施的情怀,建基于逾75载的鹣鲽情深、相濡以沬,亦堪可作为欧云氏传承之纲维。

欧云伉俪均坚信艺术的公民力量。当他们的私人珍藏渐臻成熟,其公诸同好之心也日益坚定。除襄助馆方进行购藏、捐赠增设策展职位、举办展览和开拓展览空间,欧云夫妇更资助大都会华生(Thomas J. Watson)图书馆开设阅读室,并增聘一名图书馆管理员。他们再为馆藏捐赠1,300件作品,以庆祝该馆的亚洲艺术部成立一百周年,该批藏品上下横亘五千年,涵盖了东亚和南亚各地的主要文化。欧云伉俪一生乐善好施,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们于2017年向大都会捐款八千万美元,金额之巨为该馆近代之最。欧云夫人于2018年与世长辞,身后与丈夫被誉为纽约最为人推崇的公民领袖和慈善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