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最高?里希特《抽象画(649-2)》秋拍见分晓(组图)

估价最高?里希特《抽象画(649-2)》秋拍见分晓(组图)

2020-09-30 09:2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秋,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由格哈德・里希特 (Gerhard Richter) 的《抽象画(649-2)》领衔,成为亚洲上拍之最高估价西方当代艺术品。此作创于艺术家抽象巅峰时期,采用「刮墨刀」为主要绘画工具,营造出完美的色彩光泽,无穷无尽的彼此交融。从画作的万千色相到抽象构图意义,本文带你细赏此大师巨作。

「刮墨刀」系列的早期典例

《抽象画(649-2)》绘于1987年,源自格哈德・里希特最着名的作品系列,是系列中瞩目惊人的早期典例。在1980至85年期间,里希特创作了多幅风格未臻成熟的初期抽象作品;自1986年开始,他决意在作品中舍弃所有刻意安排的构图形象元素与结构,主要倾向以模糊不清的擦刮手法,以及采用「刮墨刀」(squeegee) 来堆叠颜料。

1

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

《抽象画(649-2)》

1987年作,油画画布

200 x 200 公分, 78 ¾ x 78 ¾ 英寸

估价:120,000,000 - 140,000,000 港币

画面上,堆叠的颜料结合成多片横向色块,侵入以宽阔笔触拖曳而成的垂直色条中;一些较为细腻、更具棱角的浓厚色斑在两者之间纵横交错,形成一片扣人心弦的浓彩色域,当中的画面元素既相辅相成,又同时互相抗衡;颜料的饱和色泽,则无容置疑地为作品赋予了璀璨的闪耀光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