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刘野vs奈良美智 香港秋拍上的古典与朋克(组图)

刘野vs奈良美智 香港秋拍上的古典与朋克(组图)

2020-10-12 12: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野和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同是当今享誉中外的当代艺术巨匠。两者虽生于不同国度,却有着相似的德国留学背景、童真的艺术创作符号等相近之处;与此同时,文化背景和精神世界的差异,又使两者艺术创作各自大放异彩。佳士得将于香港秋拍期间隆重推出横跨这两位艺术家艺术生涯30年、出自不同时代的多件珍品。

负笈留学,融贯中西方文化元素

1980年代的中国和日本受到西方文化冲击,同时掀起一阵留学欧美的热潮。两位艺术家均在1980年代末抵达德国进一步进修艺术创作。在这里,他们浸身在西方艺术发源的重要之地,自由的游走在东方和西方的两种文化之间,该时期的创作体现了融贯东西的杂糅艺术风格。

1

刘野(1964年生)

《小鬼和骑士》

压克力 油彩 画布

46 x 55 cm.

1994年作

估价:港元 3,800,000 - 4,500,000

此拍品将于12月2日佳士得香港“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呈献

《小鬼和骑士》这幅画创作于1994年,此时刘野刚刚结束柏林的四年求学历程,抓住最后一年漫游欧洲进一步饕餮文化盛宴。精巧的画幅之中,集中体现了欧洲半个世纪艺术史和深植内心的中国文化对于当时年轻的刘野所产生的复合式影响。画中骑马天使的形象是在画家创作历程中唯一一次出现,而头戴悬浮帽子、身穿黑色长袍这一中西结合的小鬼形象,更是首次出现在其绘画创作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