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五王醉归图》是一幅什么画(组图)

《五王醉归图》是一幅什么画(组图)

2020-10-13 10: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工作人员介绍《五王醉归图》。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这是一幅什么画?

该作卷绘唐朝临淄王李隆基、宋王李宪、岐王李范等五王宴罢醉归的情景。

画中居首、身穿红衣的是李隆基,酩酊大醉的他骑着汗血名驹照夜白,在两位侍从搀扶下前行。

此画为清宫旧藏,曾藏于乾清宫,石渠宝笈续编中有记录。清末民初时由末代皇帝溥仪以赏赐溥杰为名偷运出宫,后流出境。

此后《五王醉归图》虽流传有序,但长时间为海外藏家个人收藏,直到本世纪才公开现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