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2020-10-13 12: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孙秀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25618.jpg

申英民先生自幼习书,在其堂兄指导下,从柳公权《玄秘塔碑》入手,兼习褚遂良《孟法师碑》,上追魏晋王羲之《兰亭序》、王献之《洛神赋十三行》,下及赵孟頫《胆巴碑》,在文与质的审美取舍中,渐入佳境。其又与当代书法名家肖劳、启功、王遐举、李铎、刘炳森等多有往来,择优善取,潜移默化。故而,他的书法,融古汇今,清新雅正、玉润精妍、疏朗简净;其运笔,有轻灵、婉约、丰润、朴厚之美,提按转折皆有法度;结字端严而轻活,有启功先生之韵。整体书风透着清峻疏朗之雅趣,既有柳公权书法骨鲠之气,又蕴二王婉美畅然之妙;既有褚遂良书法的美人婵娟之仪态,又有赵孟頫温润闲雅之风神,若清风徐来,花枝扶疏;若高山流水,涵峻蕴秀;给人以“冰雪磨砺忽放新”的艺术感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