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2020-10-13 12: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孙秀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25416.jpg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可以说,申英民先生在多年的书山攀登,翰墨求索中,硕果累累,成就斐然。其早年倾心文学,翻译多部日本短篇小说,在吉林《参花》、内蒙《草原》、天津《新港》、河北《長城》、北京《东方少年》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合订本由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并被燕山大学聘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其书法作品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天津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以及日本的《书道教育》、《美术世界》等几十家媒体宣传报道。其作品多次参加中国、日本书法展并屡次获奖,2011年8月,在第二届海峡两岸荷花诗书画大展中,荣获中国荷花艺术奖;2011年12月,在第二届全国长城杯书画展中,荣获金奖;作品入编《中国行书选集》《国际华人环境宣言大典》《新中国航天题贺艺术大典》等多部典籍。出版有《珠语墨痕——申英民书法作品集》《翰墨清风——申英民书法作品集》等。被誉为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中国传统美学大师,国家文化建设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并为秦皇岛市中医院,题写“仁和精诚”匾额,为北戴河国际俱乐部,河北省滦州市第一中学题写牌匾,秦皇岛市开发区展园设有申英民书法艺术文化长廊,受到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