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单色釉瓷:雅色辈出 娇妍华物(组图)

单色釉瓷:雅色辈出 娇妍华物(组图)

2020-10-16 11:5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单色釉瓷,淡者清秀含蓄、深者艳丽夺目,各具风韵,或显器形丰敛、或彰雕琢玲珑,自古为人所慕。2020年秋季香港苏富比幸得亚洲重要私人雅藏清代单色釉瓷,见证三朝御窑研钻不懈,雅色辈出,娇妍华物,尽展色釉之美,纵使斗换星移,无碍惜珍。

1

清康熙 豇豆红釉印泥盒

《大清康熙年制》款

7.3公分

估价:800,000 - 1,200,000 港币

铜红色娇,虽早创于元末明初,煅烧气氛却难以掌握,发色常有偏失,宣德以后歇烧,至康熙朝始得复制。豇豆红釉,釉色多变,施于案上文房小件,近观细味,尤为宜适,然烧造时间甚短,极为珍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