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胡适留学日记拍出1.3915亿 创最贵日记拍卖纪录(组图)

胡适留学日记拍出1.3915亿 创最贵日记拍卖纪录(组图)

2020-10-19 09:4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宋宇晟)曾记录自己“打牌”“抽烟”等内容的《胡适留学日记》日前亮相华艺国际北京首拍。记者获悉,10月16日晚,《胡适留学日记》以1.3915亿元成交,刷新世界最贵日记的成交纪录。

《胡适留学日记》 拍卖行供图

胡适曾于1910年至1917年留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期间所记的日记和札记,详细记录了他留学期间的所思所想及求学、生活、交游的情形。20世纪30年代初,胡适同意将留学日记交由上海亚东图书馆排印出版。

《胡适留学日记》最早由上海亚东图书馆以《藏晖室札记》为名,于1939年整理出版。此后,商务印书馆、安徽教育、湖南岳麓书社等多家出版社均依照“亚东版”,以《胡适留学日记》为名重印出版。

拍卖行信息显示,此次拍出的《胡适留学日记》一套十八册,为胡适亲笔手稿,且在日记手稿中随文黏贴了诸多珍贵照片及中英文剪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