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逾2000万美元 伦勃朗《亚伯拉罕与天使》将拍(组图)

估价逾2000万美元 伦勃朗《亚伯拉罕与天使》将拍(组图)

2020-10-23 10:3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勃朗《亚伯拉罕与天使》(局部)

本作是伦勃朗在1640年代的典型作品,那时他从捕捉最具戏剧性一刻的巴洛克风格,转移到更为含蓄而发人深省的演绎。他选择呈现故事里情感最浓烈的瞬间——上帝浑身散发圣洁白光,右手稍微抬起,举重若轻。 本作是现存其中一幅著录最详尽的伦勃朗画作,而且流传有绪,从成画到现在的收藏记录几乎毫无间断。最早可追溯至1647年一宗在阿姆斯特丹的交易,交易双方为马提・凡・德・布洛克(Martin van den Broeck)与安德利斯・厄克斯路(Andries Ackersloot)。它多年来经过不少知名人物珍藏,例如伦勃朗的前学生费迪南德・伯乌(Ferdinand Bol),十七世纪商人兼阿姆斯特丹市长杨・席克斯(Jan Six),以及侨居海外的美国画家班哲明・韦斯特(Benjamin West);随后又经过几手收藏,包括在十九世纪中叶进入托马斯・巴灵爵士(Sir Thomas Baring)的重要收藏;然后为海姆斯泰德著名的潘尼维兹收藏(Pannwitz Collection)纳入囊中,再进入奥罗拉信托基金会(Aurora Trust),并由潘尼维兹家族保有至少九十年。作品一直保存于同一收藏,最后一次交易是在2005年由苏富比专家兼前西洋古典艺术经纪人奥图・瑙曼(Otto Naumann)透过私人洽购渠道售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