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从铃木春信到欧姬芙,在名画中静赏秋色(组图)

从铃木春信到欧姬芙,在名画中静赏秋色(组图)

2020-10-26 11:0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秋季,为热闹的夏季和平静的冬季创造一个温和的转折,我们邀请读者跟随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的秋日脚步,在世界各地的画作中静赏秋色。

透过日本文化看秋天精巧细腻,是传情达意的好季节;而法国的秋景似乎在神话的浪漫与现实的残酷中两方割裂;荷兰艺术家欢庆秋天的丰收;美国艺术家则更沉浸在秋日的自然美景……

日本|秋叶静美,秋波脉脉

秋日散步的第一站,我们来到含蓄内敛的东方。日本文化向来对四季中转瞬即逝的细节美有着浓厚的兴趣:冬品寒雪、春赏樱花、夏聆蝉鸣,到了秋天,便无疑是枫叶。

17世纪的日本贵族奉行着优雅的习俗:一边观赏古典诗歌,一边欣赏春秋两季的景致。这面精美的屏风由宫廷画师土佐光起创作。这是一组两面的屏风组合,左面描绘了秋天由艳丽红色和金色组成的枫叶,右边则是娇艳绽放的粉色樱花树。树枝上飘散着许愿短册,上面撰写着诗歌——这是日本七夕节的一种风俗。

土佐光起《秋日枫叶与诗篇》

这扇屏风是由德川和子(1607-1678年)委托制作,或是赠予给她的礼物,德川和子是江户幕府二代将军德川秀忠的女儿,也是后水尾天皇(1596-1680年)的妻子。在那个幕府对皇室的控制日益严格的年代背景下,这对王室夫妇重视宫廷品味,唤起了中世纪早期贵族生活方式的复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