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沈周文征明《诗画合卷》登陆香港秋拍(组图)

沈周文征明《诗画合卷》登陆香港秋拍(组图)

2020-11-10 09:3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饭田家(高岛屋)旧藏之沈周、文征明《诗画合卷》将于2020年佳士得香港秋拍 “中国古代书画” 拍卖中瞩目亮相。此作自明弘治至民初,数百年间历经数变,几经离合,终于漂越东瀛,犹然存之天壤。披卷思古,当信长物有情。

2

拍品编号823

沈周(1427-1509)、文征明(1470-1559)

《诗画合卷》

设色/水墨纸本 手卷

画心:29 x 193.5 cm.,书法:28.7 x 154.5 cm.

估价:港元 5,500,000 - 7,500,000

来源:

罗振玉收藏

饭田家(高岛屋)收藏

出版:

《第125 号 思文阁墨迹数据目录- 中国画特集号》,思文阁,京都,1982 年,第62 页,图版123

支硎山位于苏州市西郊,以东晋高士支遁(号支硎)得名,又名观音山。沈、文《诗画合卷》文征明书法题记云:“此幅弘治间游支硎南峰诸山而作,征明实亦在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