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家黄文琦:丹青写敬意 笔墨释情怀(组图)

画家黄文琦:丹青写敬意 笔墨释情怀(组图)

2020-11-10 10:50 文章来源:中国画家杂志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jpg

为海南省创作重大历史题材作品《女儿行》210x570cm

海南真的人杰地灵,历史上俊杰先贤灿若星辰,特别是在明朝,其中出有大学士,出有大清官,还出有大能臣,有“一鼎三足”,“奇甸三贤士”之称的丘浚、海瑞和邢宥,可以说是海南先贤中的代表,至今仍是海南人心中的丰碑夜空的星。包括这三位先贤的很多海南历史人物的传记、史料和传说,在我四十几年的海南生活过程中都曾多次阅读并时有听闻,他们之中好多位的故居墓冢及活动胜迹,我也曾寻觅拜谒过,对先贤们的仰望,无形中形成了千丝万缕的文化情结,潜移默化中固化了的操行准则,其中也一定有他们惠泽福祐的成份。这次参加海南省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选配给我的三个选题中恰好有《能臣邢宥》,让我又有了一次表达敬意和释放感恩情怀的机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