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画家黄文琦:丹青写敬意 笔墨释情怀(组图)

画家黄文琦:丹青写敬意 笔墨释情怀(组图)

2020-11-10 10:50 文章来源:中国画家杂志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jpg

《仁者寿》136x68cm

三是笔墨的控制。在画正稿时,我一直把笔墨控制在六七分粗砺朴拙和三四分端庄雅致的比例中,轻轻重重的施墨走线,都为了达到或接近最初的预设——“正大气象”!不能华丽油滑也不能滞涩结郁,力求单纯通透,力求气韵环徊,画出人物的气质,画出埸景的氛围,在厚朴苍润中显现作品的格局气度,以及我对先贤的满满敬意!
总之,每一次创作,因为作品主题和内容的不同,都要求作者要有与之适应的笔墨程式和驾驭方法的投入。课题总是新的,成败优劣只能让作品去说话了。且将每一次创作当作一次历练吧,以诗意的劳作犒赏自己,带着己意未尽的遗憾继续前行。

2018年9月27日于海南水墨三家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