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熊谷守一:寻一平地 返璞归真(组图)

熊谷守一:寻一平地 返璞归真(组图)

2020-11-11 10:29 文章来源:文艺星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知乎上, 有人提出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给你一个房间,有手机,有wifi,有食物,你可以待多久?

很多人都表示可以一直待下去,毕竟不用出门就能吃喝不愁的生活不要太美好。

如果时间倒退回六七十年代,回到没有手机和网络的年代呢?不出门就意味着没法与别人交流,与世隔绝。这对很多热爱社交的现代人来说,大概过一天都无法想象。

可在日本却有这么一个人做到了,而且他这一待,就是整整30年。

1_副本

这人就是低调到百科词条都极难找到记载的美术大师——熊谷守一。

1880年4月的一天,熊谷守一出生在日本的岐阜县惠那郡付知村。

没人会想到,这个普通日子里呱呱坠地的日本婴儿,将来会成为日本美术史上数一数二的艺术大师。

由于祖上世代经营土地,积累了不少财富,家境富裕的熊谷守一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是一个实打实的富二代。

不同于人们一贯对富二代 “不学无术”“纸醉金迷”的刻板印象,熊谷守一从孩童时起,就表露出自己对绘画的热爱。

当然,这在他那一心只想扩大基业,做大家族生意的父亲看来,自然是不务正业的荒唐把戏。在那个年代,只有从政、从商才是人生的正确道路。

所以当熊谷守一提出想要报考东京美术学校时,父亲极力反对。

虽然自己的兴趣遭到打压,但熊谷守一并没有和父亲闹僵,他和父亲设下约定,答应先进入父亲期望的学校去学习一段时间,但如果他还是没有放弃心中的想法,父亲就同意他追随自己的内心。

果不其然,父亲的缓兵之计在熊谷守一对艺术的热爱上没有起到丝毫作用,半年后熊谷守一仍然坚持要学习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