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位中国近现代画匠作品伦敦上拍(组图)

4位中国近现代画匠作品伦敦上拍(组图)

2020-11-13 12:5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编号125

黄宾虹(1864-1955年)

 《岁朝图》

设色纸本  立轴

一九四九年作

估价:30,000-50,000 英镑

黄宾虹作品虽然一直为人推崇,但其实直至1940年代仍然未为世人真正理解。其作品以中国传统水墨为根源,同时对西方理解中国艺术及文化的诠译亦抱开放态度,积极融入其个人艺术理论当中。黄氏并着《画法要旨》(1934年),提倡研究唐宋书画,溯古以开新。

黄宾虹晚年转画花卉,本作纪年1949,即黄氏85岁、从北京移居杭州任教杭州艺专一年之后。 本画笔法挥洒自如写意,非为写实,极能展示其详述于《画法要旨》运笔用墨之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