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位中国近现代画匠作品伦敦上拍(组图)

4位中国近现代画匠作品伦敦上拍(组图)

2020-11-13 12:5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编号136

张大千(1899-1983年)及诸名家题跋

《烟波适志图》

设色纸本  手卷

估价:20,000-30,000 英镑

张大千是驰名中外的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家,在悠长的艺术生涯当中以各种风格创作均极为出色。他1949年离开中国之前完成的画作,属于其事业的早期作品,当中隐隐可见古代名家痕迹。张大千早年学艺于上海,师从书画大师曾熙及李瑞清,临摹古代名家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其中又以山水画为专,成就出众。1920年代,张大千移居北京,当时京城汇聚传统文人画家及贯通东西、满怀理想的文艺青年,张大千旋即融入此一文化圈中。

1920及30年代,张大千在北京结识吴湖帆、溥心畬及黄宾虹等与其背景相近的艺术家,对传统中国文艺的兴趣亦甚相投,在此时期紧密合作,本画所书题款,即能反映此圈内文人雅士惺惺相惜之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