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白发一雄领衔2020“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白发一雄领衔2020“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2020-11-16 11:14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54年,吉原治良于日本兵库县成立“具体艺术协会”,是战后日本一群青年艺术家为追求现代艺术风气,接轨欧美同时期艺术而创立的前卫艺术团体。他们希望打破不同艺术形式之间的界限,推动类别艺术的结合。正因如此,不规则、不矫饰、原始质朴成为了具体派绘画独特的美学。而白发一雄则被誉为日本行动绘画的先驱,是在国际间最受瞩目的具体派艺术家。佳士得有幸于12月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中呈献白发一雄于不同时期创作的杰作,以飨藏家。

1924年出生于尼崎市的白发一雄是“具体艺术协会”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他突破用手作画的常规认知,以双脚为笔:在脚上涂满颜料, 双手抓住悬吊的绳子,身体悬挂空中,双脚在画布上迥旋拖拽,奋力抹开油彩。

1

白发一雄在工作室创作,1960年(图片:尼崎市综合文化中心)

借助这一颇具表演性质的创作模式,白发一雄探索了身体与媒材、自主与控制之间的关系,画面中不同力道、不同动作所造成的颜色组合相互拉扯,仿佛重现了艺术家创作时身体与媒材的角力。佳士得将于12月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中呈献白发一雄于不同时期创作的杰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