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常玉《八尾金鱼》12月压轴亮相香港拍场(组图)

常玉《八尾金鱼》12月压轴亮相香港拍场(组图)

2020-11-16 11:2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现代及当代艺术隆重呈献常玉生平唯一以金鱼为创作主题之精品《八尾金鱼》,将以专场形式压轴亮相于晚间拍卖。

1

常玉(1895-1966)

《八尾金鱼》

油彩 画布

73.8 x 50.2 cm. 

1930-1940年代作

款识:玉SANYU(右下)

估价:港元 120,000,000 - 180,000,000

此作为常玉第一幅、亦是唯一一幅以八尾金鱼为主题材的作品,独一无二、弥足珍贵。《八尾金鱼》将于12月2日香港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后立即以单一晚间专场拍卖的形式作为压轴之作登场,势必成为艺术界翘首以盼的重要时刻,为全球藏家带来一生难忘的珍贵购藏机会。

据《常玉油画全集》第一及第二册记载,常玉一生仅有十一幅以“鱼”为题材的油画,四幅现由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而此作中不仅有八尾金鱼,寓意富裕和希望,且前所未有地采用静物绘画方式呈现动态物象主题,铺排则贯彻常玉的花卉和室内场景常见设置,简单纯粹地把圆柱形鱼缸置于花纹布饰的桌面上。纵观常玉所有作品,无论是题材或技法亦没有与之相似,可谓举世无双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