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看中国当代水墨艺术之发展与活力(组图)

看中国当代水墨艺术之发展与活力(组图)

2020-11-17 11:1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香港将于12月1日隆重举办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拍卖,其中将呈献一系列自1950年代新水墨运动先锋,至1970年代后新生代水墨家的艺术珍品,见证70年来中国当代水墨艺术之发展与活力。

墨韵升华 ─ 当代水墨先锋开创新水墨语境

1

拍品编号1044

刘国松(1932年生)

《抽象》

设色纸本 镜框

86 x 55 cm.

1964年作

估价:港元 350,000 - 550,000

来源:原藏家于1965年直接购自画家

3

拍品编号1043

刘国松(1932年生)

《抽象山水》

设色纸本 镜框

80 x 156.5 cm.

1968年作

估价:港元 1,000,000 - 1,500,000

来源:

旧金山绀氏洋行

美国私人收藏

现藏家得自上述来源

刘国松

刘国松早年专注于油画创作,至1961年才重拾水墨媒材进行实验性的创作,以几何拼贴、抽丝剥筋法以及水拓法等方式倡导水墨画的现代化。1960年代所开创的狂草抽象系列,灵感源自草书书法,以狂草笔法大胆入画,在弄皱的纸上以寥寥数笔勾勒出传统山水画的构图,此风格为其30多岁时的重要突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