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2020-11-30 09:4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Joan Miró, Couple d’amoureux dans la nuit, 1966.

Courtesy of Sotheby‘s.

然而,鉴于疫情的财政压力,AAMD 暂停了惩罚性措施。到2022年4月为止,协会允许博物馆按照自己的意愿使用出售馆藏换取的资金。虽然 BMA 的出售馆藏行为可以说是“引火上身”,但对于范围更广的出售馆藏浪潮而言,这只是冰山一角——除了 BMA,布鲁克林博物馆(Brooklyn Museum)、棕榈泉艺术博物馆(Palm Springs Art Museum)等机构都参与其中,并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审查。

据艺术咨询公司 Pergamon 艺术集团创始人、《出售馆藏及对其的不满:批判性历史》(Deaccessioning and its Discontents:A Critical History, 2018)一书的作者马丁·甘蒙(Martin Gammon)所言,出售馆藏引发的大部分问题都和博物馆的多重义务有关,他将这些义务笼统地归纳为关照义务(care)、忠诚义务(loyalty)和服从义务(obedience)。关照义务适用于相关的艺术品,旨在为其提供一个合适的“家”,而且最好做到对公众开放。忠诚义务是指尊重作品捐赠者的意愿,捐赠者可以在合同中写明捐赠的具体条款。服从义务则是对博物馆自身的义务,确保机构可以一直具有收藏和维护一系列重大作品的能力。

“这三种义务并不总是一致的,” 甘蒙说,“因此,你必须仔细考量这些互相冲突的需求,裁定其重要性。但与此同时,你也必须将三项义务充分考虑在内,缺一不可。当你只关注一套准则而忽略了其他的因素时,出售馆藏就会出问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