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王安石文集三卷孤本登陆中国古代书画夜场(组图)

王安石文集三卷孤本登陆中国古代书画夜场(组图)

2020-12-02 09:4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获悉,现存刊刻时间最早的王安石文集——宋龙舒郡本《王文公文集》再现三卷孤本,并将于12月2日在北京拍卖。

1

宋龙舒郡本《王文公文集》。永乐拍卖供图

流传近千年后重现

王安石是宋代著名的政治家、学者、文学家,也是中国历史上极少数能够“广涉四部、具有恢宏格局的文化巨人”。他的政治改革、学术思想、文学作品,对中国历史进程、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尽管其生前著作等身,但他未曾亲自编纂自己的诗文作品。1086年去世后,其门生、长孙、曾孙等先后数次编撰其遗文。

而所谓“龙舒郡本《王文公文集》”流行于南宋绍兴年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