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郎郎《心中自有莲花》184万元成交(组图)

张郎郎《心中自有莲花》184万元成交(组图)

2020-12-08 09: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郎郎《印象》布面丙烯

中国嘉德2020年春季拍卖会143.75万元成交

分清——张郎郎《心中自有莲花》

文/杜曦云

“世界上有三种卑鄙的人:一种人卑鄙得天真烂漫,也就是说,相信自己的卑劣行径是最高尚的;另一种卑鄙的人是有羞耻心的,也就是说,对自己的卑劣行径感到了羞愧,但还是一定要把卑劣行径干到底;第三种是真正的卑鄙之徒,地地道道的卑鄙之徒。” 

——陀思妥耶夫斯基《少年》

张郎郎说:“我是画画的人群中,最不疯的一个。画的画也是很简单、很直白的文人儿童画。”《心中自有莲花》是一目了然的:年轻女性正侧两面并置、晴阴二色对冲的容貌,大面积的占据画面;阴森黯绿脸孔的右侧,白莲盛开,莲叶相映。

剧烈起伏、大幅辗转的人生经历,让张郎郎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处境,见识了难以识透的人心——他自己和别人的。1943年出生的他,患难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用绘画和文字来强化人生感悟的“简单、直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