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MoMA中的“她势力”(组图)

MoMA中的“她势力”(组图)

2020-12-16 10: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oMA中的“她势力”

“超现实主义”的阵营里可谓明星璀璨:米罗、达利、恩斯特、马格利特……如今超现实主义已经变成影响力最大的艺术流派之一。本文介绍的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馆藏中的超现实主义女性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或极具浪漫的神话色彩,或尖锐地介入社会观念,显而易见的是,她们的表现力和思考深度一点都不亚于当时站在中心位置的男性成员。

“超现实主义”阵营里缺失的名字

20世纪20年代,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拉下帷幕,为了抗议战争而生的达达主义也失去了其生命活力。本是达达主义追随者的巴黎作家安德烈·布勒东(André Breton)扛起了一面新的旗帜:超现实主义。

1924年,他发表了《超现实主义第一宣言》:“ ……超现实主义的基础是信仰超现实……我相信在将来梦境和现实这两种表面上似乎相互矛盾的东西,最后将化为一种绝对的现实,或超现实。”

“超现实主义”的阵营里可谓明星璀璨:米罗、达利、恩斯特、马格利特……如今超现实主义已经变成影响力最大的艺术流派之一。它使用的元素和语言都不晦涩,但组成的意象却能持续提供新奇感,现实与幻想之间的比列调配得刚刚好。因此在视觉艺术、文学、电影、音乐、戏剧等许多方面,都会有超现实主义的影响。毕竟达利那个熔化的时钟,几乎已经尽人皆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