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0秋拍 那些被市场追捧的寿山石雕(组图)

2020秋拍 那些被市场追捧的寿山石雕(组图)

2020-12-24 11:2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张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10月份结束的福建2020年首轮艺术品秋拍中,寿山石雕的拍卖成交情况总体平稳,田黄、荔枝材质拍品价格依然处于行业体系的顶端,且略高于市场此前普遍的成交预期。其中,行业风向标福建东南拍卖的“尚臻——寿山石雕夜场”成交率93.1%,成交总额1781万元;“遗珍——寿山石雕精品日场”成交率86.82%,成交总额578.1万元;“永寿——金石篆刻专场”成交率86%,成交总额316万元;重达258克的郭祥雄田黄石九螭摆件不负众望,最终以402.5万元成交。由此可见,虽然受到疫情冲击和市场波动调整影响,但具备“真精稀”价值条件的高端艺术品,在市场上依旧保持着一定的需求度。

20201216c1104_副本

2020年福建的第二轮秋拍本月底开启,11月29日登场的“石情悠然——榕宝轩寿山石雕珍品专场”,一批寿山石雕臻品高价成交。本期,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一轮的拍卖,又有哪些被市场热捧的重器。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的《寿星献桃》,尺寸为10×6.5×15厘米,拍前估价180万—260万元,最终成交价362.25万元。这件作品以三色荔枝洞石雕刻,其石质圆润无瑕、晶莹剔透,萝卜丝纹柔美飘逸,红、黄、白三色娇艳欲滴,可谓荔枝洞石中极品。作者圆雕寿星仙翁,面含微笑,憨态可掬,肩背一颗熟透的红蟠桃,似乎正赶往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整体来看,艺术家的刀工圆润,线条流畅,巧色精用,诙谐慈祥的寿星神情并茂,人见人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