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父母、子女与夫妻:艺术家笔下的亲密家人(组图)

父母、子女与夫妻:艺术家笔下的亲密家人(组图)

2021-01-04 09:2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古至今,不少艺术家都曾为家人作画、制作雕塑或拍摄照片。与诸多良辰佳节的初衷一致,亲人团聚,家人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与港湾。他们生活的年代各异,横跨一个世纪,却均致力捕捉某个瞬间、抑或是心爱之物的精髓,同时也尝试透过作品作出宣言或探索自己的身份,在作品中刻划最亲近的家人。

卢西安‧佛洛伊德(1922-2011)《埃丝特的头像》,油彩 画布,36 x 31 cm,1982至1983年作。此作于2016年2月11日佳士得伦敦以4,786,500英镑成交。艺术品:© The Lucian Freud Archive / Bridgeman Images

卢西安‧佛洛伊德 |《埃丝特的头像》

卢西安·佛洛伊德(Lucian Freud)并非一位典型的慈父,他生性风流,两任妻子和情人都相继带同子女离他而去。但其细腻精美的肖像画主角,往往也是他生命中的重要人物。他一生承认的子女多达14位,大部分都曾出现在其肖像画作中。佛洛伊德曾这样解释:“我只绘画与我亲近的人,有谁比我的孩子与我更加亲近?”

担任模特儿也是佛洛伊德的子女得以认识父亲的机会。小说家埃丝特‧佛洛伊德(Esther Freud)是佛洛伊德与贝纳汀‧科维利(Bernadine Coverley)的小女儿,她还有一个姐姐。她表示:“他会画画、说故事、唱歌给我听,也会给我食物,带我上馆子。他令我很快乐,我的确感到和他很亲近。”

2016年2月,这幅埃丝特的小型肖像画连同另一幅绘画埃丝特同父异母的姐姐伊索贝尔·博伊特(Isobel (‘Ib’) Boyt)的肖像,于佳士得伦敦以接近500万英镑的价格售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