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组图)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组图)

2021-01-12 09:4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

在15世纪的文艺复兴早期,尼德兰画家曾给欧洲绘画带来一次大飞跃,扬·凡·艾克兄弟和罗吉尔·维登等画家成为整个所有欧洲画家们竞相学习的对象。但当时间发展到16世纪,他们的风头一下子都被意大利画家们抢了去,尤其是莱奥纳尔多·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的成就,一度使人们相信他们已经解决了所有的艺术问题。这一时期的尼德兰画家不再像以前那样热情拥抱新方法了,他们似乎更想兼顾旧的传统和新方法,使二者达到平衡。

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画家,他住在荷兰布拉班特的斯海尔托亨博斯,名叫希罗尼穆斯博斯。博斯的作品在当时整个艺术界都很有辨识度,只需看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与文艺复兴画家普遍追求的优雅和真实不同,博斯的作品普遍内容离奇怪诞,甚至渗透着一股邪恶的恐怖气氛,但这种恐怖却又不同于戈雅的“黑色绘画”。仔细看看,博斯作品中的画面似乎都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对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